攻略
奇幻圖書館
技能書籍實用圖書文學書籍導覽手冊收集冊任務書素材集
  關於本站奇幻圖書館內館藏之書籍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書籍內文,一字不漏、一字不改的收藏於本站圖書館內,關於文字內容有錯誤或翻譯錯誤的地方皆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錯誤部份,本站不再予以修改。
遙遠大陸的傳說 - Legend of a distant land [ 書籍資料 ]
Legend of a Distant Land<br/>遙遠大陸的傳說



- 遙遠大陸的傳說 -
Legend of a distant land


作者不祥



這個故事我是從一位很老的冒險家那邊聽來的. 很多人聽到這個故事,都認為這是一個快死的老人所說的虛言,都說因為他錯失了機會,所以沉靜在幻想的冒險中,大家都為他感到惋惜. 但是這故事是真是假,真的那麼重要嗎? 愛說故事的我,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將他的故事記錄下來,讓大家都可以一起擁有這個有趣又神祕的經驗.


那時我還只是一個20歲的小毛頭.
因此還沒有辦法真正享受到處旅行進行冒險的樂趣.
說實在的,在歐拉大陸內我敢說沒有我沒去過的地方.
我曾經在伊萊德樹林和熊打架過,在山米爾湖的孤島上遇到妖精.
但是過了幾年之後,我感覺到有種沒有辦法滿足的感覺.
對我來說我需要一些刺激!嗯,就是這種感覺.

就在那時,我的同伴們問我要不要去尋找新的大陸呢.
我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啦.新的冒險!只要聽到這些話,我的胸口就砰砰的跳.
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這卻變成我和同伴們的最後一次見面.

或許是我們當時運氣不好吧.因為沒有辦法籌出昂貴的船費,所以我們借了一艘便宜的貨船, 但是我們有技術熟練的航海師,船長也是在海上生活十幾年的高手.
排除他很愛酗酒之外,其他的能力真的可以說是完美了.

我們所搭乘的船遇到了大到不能形容的風浪.而我們一行人之中就只有我存活下來而已. 睜開眼睛就發覺到整個沙子都在我的鼻子中.在我旁邊連一點船難所留下的痕跡都沒有.我手裡所抱的東西就是木塊和我破損的背包.

遇到這種狀況,普通人都會被嚇破膽而不敢再冒險了.
但是並不是這樣的.仔細聽好我所說的話.
這地方是一個新天地呀.在我從沙丘上睜開眼睛的瞬間開始,我連想著我遭遇這種不幸的時間都沒有.

你看過嗎?就像柱子一樣大的樹木,它的葉子像扇子一樣又大又平?這是個看起來像是玉蜀黍皮一樣的樹木.再加上遠方蒼鬱的山!這是和歐拉大陸上看到陡峭又尖銳的山不一樣.就像老婆不整理頭髮的樣子一樣,好像有什麼東西翻騰纏繞一般... 是的,感覺就像童話故事裡出現的叢林一樣!

我很慌張的找尋村莊.心裡想著說不定會有人在.好險我馬上就找到了村莊.但是這和我想像的村莊完全不一樣.

是和我們長的很相似的人,語言也可以溝通,但我很難去理解他們的生活.在全部用土做的牆壁上有著用樹葉裝飾的窗戶,男生女生無所事事的用豐碩的水果或是果實來打扮..

這很難用言語來說明.不過很慶幸的是他們對我非常的友好.而且他們還跟我說有一個跟我裝扮一樣的人有時也會來訪問他們.

他們很輕易的就了解我遇到風浪而失去了所有東西的事情.而且他們還說,雖然可能要花一段很長的時間,但是他們會幫助我,讓我能和故鄉的人見面.

但是我瘋了嗎?我可是冒險家耶! 就算失去了同伴也不會有所猶豫的.不然這樣反而是背信於死去的同伴吧?不能讓他們的性命白白犧牲.所以與其住在這村莊,我決定要到這新的大陸上展開冒險.

從那時開始的幾個月,還是幾年.我以他們的村莊當作是根據地繼續進行冒險.有時候我隔了好幾天之後才會回到這村莊,或者有時候幾個禮拜才回來一次.在故鄉裡無法看到的風景都呈現在我的眼前

沙漠,叢林,外觀很奇怪的山,洞窟...
這些都很罕見,而這邊的生物也是一樣的罕見.
生平第一次看到的草食性動物,家畜,猛獸....

你知道最稀罕的是什麼嗎?
就是這地方沒有魔族.
啊,當然有和魔族相似的怪物在這裡出現,他們有時會在沙漠中出現,
而在消失的地下城中還充滿了很多這種怪物.

但是,他們並不知道魔族的存在.在歐拉大陸上人類和魔族互相憎惡發生流血衝突,但是這裡的人都不知道有這樣的事情.你知道他們還跟我說什麼嗎? 其他的種族都是分開生活的,所以並不會有互相憎惡的種族!這實在是氣死人了!

於是我問他們這話到底是什麼意思,我想連艾托恩神都會嚇一跳而摔倒吧!他們回答說在他們的大陸上存在著不是人類也不是魔族,而是其他的種族!

他們的樣子看起來沒有很高的警戒心,他們說有時候會和人類的冒險家見面進行交流. 在這些種族之中,有比人類瘦長,耳多突出,長的漂亮的種族,也有身體像房子一樣大的巨人種族.

難道他們看到的是精靈或是食人魔嗎? 這個,我沒有問他們!這當然要先問問他們的.但是我偏不要.他們也知道精靈或是食人魔,但是應該會回答說種族就是種族,而精靈就是精靈吧?

最後我決定要親自去確定看看.要去找尋其他的種族!


但是很可惜的是我只聽到他說到這裡的內容.因為他年邁的身體過於興奮,在最後病發倒下了.
於是他的家人很著急的跑來要來照顧他,而我們也只有先離開了.但是在離開的同時,那年邁的冒險家瞬間抓住我的手,並且跟我說.


請一定要將這故事流傳下去.我的冒險不是這樣就結束的.
如果我沒有在沙漠中遇難的話... 沒在那裡遇到故鄉的商團的話... 沒有在那裡因為一時的想法想回到故鄉的話...

哎呀 伊利亞! 如果讓我可以再次回到那大陸的話,我可以為此付出任何的代價. 所以請一定要幫我傳達給其他的人,只要再帶我去一趟那邊就好了.不是,請跟他們說我要證明那個大陸不是虛幻的而是實際存在的地方.

老人在家人的扶持下躺了下來.和我一起聽這個故事的同伴們並不是很相信這個故事.如果有人去過新大陸的話,消息一定早就傳出去了,沒有理由大家還不知道.

但是我覺得說不定因為某些理由這消息才沒有傳開,或許這個未知的大陸真的存在? 如果訪問過那地方的人,將這變成屬於自己的秘密,而想要獨佔那地方的財貨和寶物的話...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像.但是,像這樣具體的傳說又可以從哪邊聽到呢.因為我沒有親自去過那邊,所以只能擔任傳達這故事的角色.閱讀這本書的讀者們.如果你們是冒險家的話,請為這個不幸的老冒險家,再次出發去找尋稱為伊利亞的新大陸好嗎?

如果在他之後有一個人能到達過那裡,並且站出來告訴大家的話,身為說書人的我,會覺得我的人生充滿著幸福.最後希望這本書能夠到充滿夢想和勇氣的冒險家手上,在此停筆.

隱藏色系  頁面色系幻藍莓粉森林幽紫焦糖蒼藍
即時氣象 - Meteorology
2024-04-24 23:34~53

堤爾克那晴朗

杜巴頓多雲

班克爾晴朗

艾明馬夏晴朗

山米爾晴朗

凱安港口晴朗

拉諾晴朗

克諾斯晴朗

庫爾克勒晴朗

傑利嶺晴朗

影子世界多雲

塔爾汀、塔拉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