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奇幻圖書館
技能書籍實用圖書文學書籍導覽手冊收集冊任務書素材集
  關於本站奇幻圖書館內館藏之書籍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書籍內文,一字不漏、一字不改的收藏於本站圖書館內,關於文字內容有錯誤或翻譯錯誤的地方皆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錯誤部份,本站不再予以修改。
冥想的一步 - A Step Toward Meditation [ 書籍資料 ]
A Step Toward Meditation<br/>冥想的一步



-冥想的一步-
A Step Toward Meditation


雷知力編著



人類的所有想法是從意識開始,意識從靈魂開始。靈魂與肉體具有密切的關係,所以可以說是靈魂力量的魔力, 能夠對肉體的活動造成很大的影響。

愛爾琳的自然中始終充滿魔力,用於一般肉體活動的魔力幾乎很模糊,所以在自然中隨時可以立即補充。所以平時的肉體活動中,看不見魔力的消耗。 但是魔法是積聚魔力而使用的特殊技術,所以比一般的活動消耗更多的魔力。

所以,任何人開始學習魔法前,要先學習控制魔力的方法,還要學習如何才能更快速補充消耗掉的魔力 (如果對這些不清楚,就再次問自己學魔法的老師吧。) 。

魔力的供給如大家所知道的,在艾維卡從天上掉下來的時候最為活躍(夜晚時)。但是在其他的狀態下,想充分補充魔力,很難獲得外部的幫助。 這時需要的就是休息。一旦進行休息,可以大量減少內部使用的魔力量,使從自然中獲得的魔力逐漸累積於內部。但是為了這樣, 不得不把肉體的移動減到最低。所以一般休息方法是不能輕易恢復魔力的,為了幫助恢復,點燃營火也有些幫助,但是肉體活動所消耗的魔力很少, 儘管減少肉體活動,恢復的魔力也很少。

那麼,在沒有艾維卡的狀況下,除了休息以外,就沒有恢復魔力的方法了嗎?這裡使用的就是冥想。所謂冥想,也叫做沈思。即,冥想除了提供靈魂的安定, 減少精神活動所消耗的魔力之外,還能夠同化於自然,更加有效地吸收自然中獲得的魔力。

讀者們在學校能夠學習到的水準就是冥想的最基礎階段。即,如果是透過精神活動的安定,學得魔力的保存方法, 那麼現在要學的方法是透過與自然的交流,獲得自然的力量。

那麼,為了與自然交流,應該用什麼樣的方法呢?首先就是讓心情安定下來。一開始透過閉眼睛或處於安靜的地方等, 這需要先整頓周遭環境,但是,將來即使處於喧鬧的地方也能夠使心情安定下來。

使心情安定下來的意思也算是看著本身內心的意思。不注重外部的刺激,而是注重自身的內面。 仔細觀察內面發生的意識流向過程中,我們可以模糊感覺到魔力的流動。一開始接觸冥想的大部分人成為基礎元素魔法大師的原因, 是因為透過學習元素魔法,可以掌握各種魔力流動的原因。

第二就是把注意力轉向外面。但是,在這所說的轉移注意力並不表示要你追趕外面發生的各種刺激的意思,而是把原先指向內部的意識轉向非內部的外部, 即,轉向世界這個龐大外部的意思。把外部世界想像為一個龐大的一團,把自身的意識警戒伸向自然,就可以感受到流動在自然界內的魔力。 要達到這個地步,需要相當的練習,但是有天份的人,會很容易乘上其流動。

第三就是感受大自然與自身的連接。把身體內部的流動與外部流動感受為非斷續的,而是感受為一個連續流動的過程。連接內部流動與外部流動, 不同於小河與大江的連接,應該比較像是在海上的海綿,流動在人類內部的魔力並非獨立於自然中的魔力, 也並不是只流向單一方向的,而它本身就是在一個大魔力流動內的構成元之一。

當你感受到自然與自身內部的魔力是一體的時候,就能了解到魔力並非是我要吸收的物件,而是具有無限儲藏庫的擴展自己。 透過這個方法,魔法師可以達到更高境界的精神安定,即冥想狀態。

在高水準的冥想狀態下,即使走路,也可以像休息一樣恢復魔力。但是由於破壞精神安定的可能性高,所以儘可能避免奔跑。 如果有棍棒之類的魔法補助工具,可以更容易感受魔力的流動,那麼就保持冥想的狀態下,奔跑也可以。

希望讀者利用本書,更加提升對自然與魔力的理解,達到更高水準的精神安定狀態。因為冥想不僅是單純的魔力之恢復, 而能回顧自身意識這件事,就有很大的意義了。

隱藏色系  頁面色系幻藍莓粉森林幽紫焦糖蒼藍
即時氣象 - Meteorology
2024-03-28 23:34~53

堤爾克那晴朗

杜巴頓下雨+80

班克爾晴朗

艾明馬夏多雲

山米爾晴朗

凱安港口晴朗

拉諾晴朗

克諾斯晴朗

庫爾克勒晴朗

傑利嶺晴朗

影子世界多雲

塔爾汀、塔拉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