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奇幻圖書館
技能書籍實用圖書文學書籍導覽手冊收集冊任務書素材集
  關於本站奇幻圖書館內館藏之書籍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書籍內文,一字不漏、一字不改的收藏於本站圖書館內,關於文字內容有錯誤或翻譯錯誤的地方皆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錯誤部份,本站不再予以修改。
休息的指南 - Guide for Real Rest [ 書籍資料 ]
Guide for Real Rest<br/>休息指南書



- 休息指南 -
Guide for Real Rest


阿擔男編著


目錄

1. 序文
2. 本文
2.1 呼吸也要有規則
2.2 把視線投放於遠處
2.3. 做做手按摩吧
2.4. 多照顧腳吧
2.5. 吸取營養要均勻
3. 結論

1. 序文

是不是累積了疲勞,脖子有些難受啊?是不是有眼睛模糊看不清的時候啊?偶爾感覺頭痛、感冒等,小疾病是不是還經常不容易好?有沒有體重減少或者感到寒冷的時候呢?你的身體正在被你自己折磨著。

儘管你的身體是根據你的意志和思考行動,但是實際上是你都不關心身體的努力,如何移動。閱讀本書的人中,有人想過做了多少活動時,你的身體付出了多少努力,累積了多少疲勞嗎??

甚至在受到創傷或傷害的情況下,也不以為然,盡是馬上就會好的僥倖心理而已,大家都不知道這個會給身體帶來多大的影響。

絕大多數的人就這樣漠然的認為自己的身體和意志一致的,無視身體的渴望要求。用這樣的思考模式是絕對不可能領悟到有活力的生活。

那麼,應該怎麼做呢?首先把自身的意志與想法從身體分離開來,掌握身體所需要的是什麼。

儘管是很小的事物,進行活動身體的工作之後,必須提供適當的休息和平衡的營養,盡最大努力保持身體的最佳狀態。

這對於不是主要使用身體的人也是一樣的。儘管我們的生命都是基於身體活動,但絕大多數人都無視這樣的事實,不重視身體的重要性。

銘記吧。這些都是發生在不是別人,而正是你自己的身體。不注重休息,結果害了健康,得了疾病,甚至最後造成無法挽回的地步,不過至少閱讀過這本書的人,從現在開始訂閱休息指南,愛護自己的身體,並希望能夠享有生活的活力。

2. 本文

休息並不是放下精神,坐在那裡那麼簡單。休息的時候也需要具備明顯的目標意識,不斷與自己的身體進行對話。那裡不舒服,應該如何去做才能好轉,想想有哪些方法可以愛護身體而使心情好起來,就這樣不斷觀察和呵護。

不要忘記休息是暫時性的減少身體活動,並準備以後的生活。透過如下指南,你將學到在休息過程中,如何與自身的身體對話的方法。

休息指南 :
呼吸也要有規則。


如果以為呼吸是自動形成的,那麼那就是死呼吸。休息時,基本上建議呼氣和吸氣的深呼吸方式。但是這時候也是不要隨意呼吸氣,應注重呼吸方法。比提升胸博的胸博呼吸,多練習利用腹部呼吸的腹式呼吸法。這是促進包括五內的整個身體的血液循環的呼吸法,也是快速更換透過呼吸進入的空氣與體內不純潔物的方法。

但是,這是儘可能躲避人多的地方和灰塵多的地方。在這裡我推薦在寂靜的地方,觀賞著風景,重複腹式呼吸的休息。

休息指南 :
把視線拋放於遠處。


主要是看書或長時間做同樣工作的人,經常會有很難找到眼睛焦點或眼前模糊的現象。這時候應暫時停止在做的動作,用一邊休息,一邊把視線向上下左右移動的模式,進行眼球運動。

但是我們的眼睛是不僅對方向,還對距離也是很敏感的器官。透過不要停留在一個距離,把視線投向遠處之後,再看近出的模式,輕輕放鬆眼睛比較好。

這時用手輕輕按摩眼睛周圍,促進血液循環也是一種好辦法。

休息指南 :
做手按摩吧。


長時間手拿物品等的情況下,手指尖將集中所有神經與血液。特別是長時間手拿重物品的情況下,為了保護身體,手上自然而然產生角質或凝血,會發生相當於手指尖端部位,形成血液不循環的現象。

使用工具的手已麻木,而不按照意願來行動,進一步將成為引起身體異常的原因。這時要是撫摩手指尖進行按摩,將刺激末稍神經與毛細血管的效果,有助於快速恢復疲勞。

休息指南 :
多照顧腳吧


長時間走路的人,血液將積聚在腳和腿部,這樣積聚在腿腳的血液,還對整個身體的血液循環造成障礙。休息時首先坐下來,減去腿部所受的體重壓力引起的負擔,盡可能提高腳的高度之後,用手按摩腿腳,將會很有效果。特別是脫掉鞋子後,按摩腳趾之間,如果有乾布,輕輕擦拭穿鞋時出的汗,讓腳部保持乾燥的狀態,這樣休息之後站起來,就更能夠發現找回了元氣的自己。

休息指南 :
吸取營養要均勻


很多人在休息時吃食物。但是吃食物也是有原則的。

-不要口不擇食。
-不要偏食。
-要吃熟透的食物
-不要過量。
-吃食品時,要始終考慮到自己的身體狀態。

人在戶外做活動時,常常容易感到飢餓而大吃特吃。但在一般生活中,人們經常不多加思考,而為了保持持久力就吃,這樣就會失去身體平衡。

什麼時候吃什麼食物,需要經過仔細的考慮來決定。儘管過分關心身材也不是件好事,但是透過暴食提升體重是萬病的根源。

希望不要把由於自己的身體無法承受的體重,關節疼痛,吃盡苦頭的人們的話,當耳邊風來聽。

3. 結論

以上,我們透過休息來照顧自己身體,接著了解如何準備全身活動的方法。

透過休息,與自己的身體進行對話的方法,本書中講述了呼吸、手腳按摩、為了減少眼睛疲勞的活動、營養的平衡吸收,但這什麼時候都是屬於一般見解而已,最終需要和自己的身體進行對話的人還是你本人,所以參考本書,用你身體所需要的方法,一步步走休息指南所指的路是尤其重要的。

透過閱讀和實踐本書內容,獲得相當的效果,但是能夠尋找到符合自己的休息指南的時候,你才真正理解透過休息,與你的身體一同生活的方法。

自己的身體只有一個,身體也不是鐵打的。在自己的身體丟失了健康時,要恢復到原來狀態的健康,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應適當的休息,加上營養的平衡吸取,預先就要開始照顧自己的身體,才能夠以健康為基礎,享受更加活躍的生活。

但這也只不過是開始而已。除了休息,還在其他活動中尋找與自己身體對話的方法是閱讀過本書,更加了解自己身體是你的任務,希望不要忘記這一點。

隱藏色系  頁面色系幻藍莓粉森林幽紫焦糖蒼藍
即時氣象 - Meteorology
2024-04-26 23:34~53

堤爾克那多雲

杜巴頓晴朗

班克爾晴朗

艾明馬夏多雲

山米爾晴朗

凱安港口晴朗

拉諾晴朗

克諾斯晴朗

庫爾克勒晴朗

傑利嶺晴朗

影子世界多雲

塔爾汀、塔拉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