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奇幻圖書館
技能書籍實用圖書文學書籍導覽手冊收集冊任務書素材集
  關於本站奇幻圖書館內館藏之書籍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書籍內文,一字不漏、一字不改的收藏於本站圖書館內,關於文字內容有錯誤或翻譯錯誤的地方皆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錯誤部份,本站不再予以修改。
貪婪雪妖精 - The greedy snow imp [ 書籍資料 ]
The greedy snow imp<br/>貪婪的眼之妖精



-貪婪的眼之妖精-
The greedy snow imp


矣矣裡合編著



從前,在一個雪花飄飛的土地上住著一個貪婪的眼之妖精。 那個妖精擁有很多寶物和財物,其中最大的寶物就是不管什麼物品,都能夠複製成一模一樣的物品的魔術包裹。 但是那個隨心所欲地複製出任何物品的妖精,根本不知道物品的珍貴。

不過,在這片土地上有一間簡陋小屋裡,住著一個美麗的姑娘。那個姑娘也有一個珍貴的寶物,那就是暫時出去旅行的未婚夫送的一雙漂亮耳環。 她始終珍惜這個耳環。 妖精看著她的過分珍惜,一開始不以為然,但是後來就開始懷疑起來。

這是一個廉價且可在任何地方都能買到的耳環,而她卻竟然如此珍惜。
對此無法理解的妖精,最後還是把耳環斷定為外觀雖然相同,但卻有很大不同的貴重物品。想到這裡的妖精無法忍受貪婪之心,開始想取得那對耳環。

有一天,姑娘不小心在路邊掉落耳環的時候,就把那對耳環偷走了。妖精為了不讓姑娘發現自己,在深山裡製作了很多雪人,把自己藏在其中一個雪人裡面,因為那裡的雪人是隱藏眼之妖精身體的唯一房子。姑娘非常驚慌,不管在附近怎麼找也找不到。

姑娘心想,不管用什麼辦法,在未婚夫回來之前一定要找到耳環, 去找叫做森林賢者的貓頭鷹幫忙。因為貓頭鷹對這個森林瞭若指掌,所以知道誰拿走了耳環。貓頭鷹跟姑娘說︰

“那是淘氣鬼眼之妖精拿走了,若是真想找回那對耳環,那麼,絕對不能說是想找回那對耳環。”
“為什麼?”
“因為妖精很貪婪,所以別人想要的東西是絕對不會給的。不過我倒是有一個妙計。”

姑娘按照貓頭鷹的指點,拿著大木棒,去找雪人。 因為有藏著妖精的雪人露出牙齒,很容易就找到了。 她用木棒使盡全力砸下去,並喊道︰

“啊啊,這如何是好﹗竟然把我珍貴的耳環丟掉﹗這個世界上沒有比那個更重要的呀﹗”

藏在雪人裡面的妖精感到驚嚇。?因為要是砸壞雪人,那麼眼之妖精生活的房子也就會跟著沒有。妖精盡力鎮定緊張情緒,但還是握緊耳環不放。姑娘再次用木棒砸下雪人說︰

“如果還是不能找到,那也就沒有辦法了,只能透過砸碎這裡所有的雪人來找﹗啊啊 ,到底在那裡呢,我的耳環﹗”

妖精儘管擔心雪人被破壞,但是由於手中的耳環,還是無法出去。姑娘繼續用木棒砸下雪人說︰

“不管用什麼方法,要是找不到耳環,他會大發雷霆的﹗啊啊,這時要是有個魔術包裹,那該多好呀﹗儘管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那對耳環更珍貴的物品,不過只要讓他看見一模一樣的東西,他也不會生氣的呀﹗”

你也知道,妖精的魔術包裹具有能夠拿出好多一模一樣的物品的魔法。相信這些話的妖精,偷偷在雪人裡面問道︰

真的只要有一模一樣的就可以了嗎?”
“哎呀,嚇我一跳﹗雪人啊,是你在說話嗎?”
姑娘故意裝出驚嚇的表情問道。雪人裡的妖精回答說︰
“是呀,所以千萬不要砸我哦。真的只要有一模一樣的就可以了嗎?”
“當然啦,雪人啊。儘管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那對耳環更珍貴的物品,但是只要樣子一樣,他也是看不出來的。”
“那好,把這個拿走吧。”

從雪人那裡蹦出一個和她原先擁有的耳環一模一樣的耳環。 這當然就是妖精用魔術包裹複製出來的複製品。她非常高興地拾起那對耳環。

“啊啊,謝謝雪人﹗只要有這個,他也是看不出來的。”

當然,這是因為用魔術包裹複製出來的,所以和原先的耳環一模一樣。 但是妖精還是沒有看出裡面的道理,以為姑娘拿走的是假的,而自己的是真的,暗自高興著。

回家的未婚夫從姑娘那裡聽了這期間的故事。然後對妖精的故事感到很驚訝,並且想出一個有趣的想法。兩個人再次拿著木棒,找到雪人那裡,一邊砸雪人,一邊說道。

“啊啊,竟然把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耳環弄丟﹗假的也可以,有沒有什麼辦法找出替代品呢﹗”

“要不然,只好砸了這全部的雪人,也要把它找出來﹗”

當然妖精不說二話,再複製出一模一樣的耳環伸了出去。因為自己已經擁有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珍貴耳環。

就這樣獲得很多一模一樣的寶石耳環的未婚夫和姑娘,到了村莊賣出那些耳環,得到很多的錢。兩個人後來用那些錢搬到溫暖的南部。

但是貪婪的眼之妖精,擔心他們什麼時候還來找那珍貴的耳環,從此沒有再從雪人裡面出來。之後只要誰來敲雪人,就二話不說立即伸出假耳環,還是沒有明白那耳環和真耳環沒有任何差異的道理。

從此在雪花飄飛的土地上,到現在還站著很多雪人,其中的一個雪人只要敲打就伸出耳環。 人們看著這些雪人,就會說那個陷入愚蠢和貪婪的妖精到現在還緊握著耳環。

隱藏色系  頁面色系幻藍莓粉森林幽紫焦糖蒼藍
即時氣象 - Meteorology
2024-04-25 23:34~53

堤爾克那晴朗

杜巴頓晴朗

班克爾多雲

艾明馬夏晴朗

山米爾晴朗

凱安港口晴朗

拉諾晴朗

克諾斯晴朗

庫爾克勒晴朗

傑利嶺晴朗

影子世界多雲

塔爾汀、塔拉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