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奇幻圖書館
技能書籍實用圖書文學書籍導覽手冊收集冊任務書素材集
  關於本站奇幻圖書館內館藏之書籍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書籍內文,一字不漏、一字不改的收藏於本站圖書館內,關於文字內容有錯誤或翻譯錯誤的地方皆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錯誤部份,本站不再予以修改。
這樣怎能夠活下去 - I want to go there - Emain Macha [ 書籍資料 ]
I want to go there - Emain Macha<br/> 這樣怎能夠活下去-



I want to go there - Emain Macha


嘉河洛特著


這話要從幾天前開始說起.
我是一個在杜巴頓和艾明馬夏,這兩個地方輪流販賣物品的商人,有一天因為發生一件嚴重的事情,所以路都被堵住了,要走出去都很難了,更何況是帶著這麼多的行李,真是累死我了,實在沒辦法了,反正又不是只有我沒辦法走出去

但是聽到原因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次封路是人為的,好像是什麼封印... 的.叫做什麼封印石呢?聽說如果你走到那附近,就會出現一些奇怪的訊息,這是為了將破壞封印石才有的.我聽完那人說的話,覺得十分的荒繆,世界都已經那麼繁忙了,怎麼有時間在開玩笑呢?

過一會,皇家魔法學會的學者們開始出發去調查和去除封印石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事情,但出乎意料的是,原來這種事常常發生,我是一個到處行走的商人,而我想知道的事情,我一下子就可以收集到情報了,所以我打聽了一下這事情.

但是大家對這問題有很多的不滿,因為封印石的緣故,就要將交通中斷,一天之中還很多次,還說魔法學會是這方面的專們學者,實在是讓人很難相信.

但是...說真的,這些魔法學會的人,事實上沒有真正的解開封印石過吧?他們只是來解釋奇怪訊息的內容後就撤退了,天呀,他們的腦袋裡裝的是什麼東西呀...他們只是發表一些對實際生活中沒有幫助的理論就覺得滿足了,看起來這次也是,應該是有人來解釋這誰都看的懂的的訊息,還發表用這種方法可以解開封印石.還不是使用魔法...

但是那魔法師看起來也不是腦袋空空的樣子呀.我每一天在市場上能做多少生意呀,他怎麼還垂頭喪氣,唉聲歎氣的虛度光陰呢?就在這時,商人公會聽到了一個消息,聽說皇家魔法學會花了多年的時間,終於研究出一次就可以破壞封印石的魔法咒文了,早該如此了...這樣過幾天以後,就可以在做生意了.

不過已經休息了太久了,就當作在觀看破壞封印石吧,在魔法學會公佈說要破壞封印石的那天,我也帶著行李跑到現場去了,如果往艾明馬夏的路,開通的話,我一定也能很快的跑過去的.

這一天,我很早到了那邊,看到了可觀的景象.
穿著高級長袍的人們,到處噴灑試劑,並且到處貼卷軸,實在是很雜亂呀,但是仔細一看,有些人繼續貼同一個地方,有些人沒有事情還要裝做很忙的樣子,... 這些人浪費我們的稅金,我的心就像碎了一樣... 什麼,只是說因為要粉碎封印石嗎?但是這應該不是件重要的事情吧

在破壞封印石之前,我為了要確定傳言,所以將手悄悄的放到封印石上...實在是很神奇,真的有可以聽到的的訊息在我腦裡出現!

[只有經過長久的歲月成長的人才可以解開封印石.]

原來這就是條件呀!太好了!

當太陽下山時,觀看的人越來越多,準備好像也進行到了一定的程度了,剛想到這裡,就有一個看起來年紀很大的男人,穿著非常奢侈的長袍站在前面,他的樣子就像會站在角落,只會練魔法的人一樣,.如果是我的話,我也是符合經過長久的歲月成長的人呀... 我聽到周圍的說,原來不是直接破壞封印石,是要使用魔法.只要唸這咒文,封印石自動就會被摧毀了嗎?聽說以後產生的封印石也要用這種方法來摧毀.

過一會開始施展魔法了.
那年紀看起來很大的魔法學者,在地下畫魔法陣,一面大聲唸聽不懂的咒語,他的手就開始發出光芒.實在是太厲害了!我現在知道了,雖然魔法師不是什麼很實用的職業,但是至少可以表演.

看來所謂的魔法也和氣力有點關係...正想到這裡,瞬間魔法學者咒文的聲音越來越大聲...一會而,封印石周圍聚集著光,並發出很大的爆炸聲音,頓時煙霧四起,我的耳多都快聾了,我揮動手帕趕走煙氣,而眼睛往封印石那邊看.
終於破了,現在只要開通這邊的到路就好了...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發現封印石還是原封不動的留在那邊!魔法學者們很驚訝的議論紛紛,臉上並且是很慌張的表情...觀看的人連我都開始嘀咕起來.什麼呀..

有幾名魔法學者們走到封印石前,開始查看,有些魔法學者還用腳踢封印石.實在是無能的人... 但是...查看的人之中,有一個人敲敲封印石後,就好像有什麼驚人的發現一樣,飛快的跑向其他人,並且很小聲的談論..

我偷偷的往旁邊站,也把手放到封印石上.
但是...現在出來的的訊息,實在是太妙了 .

[經過長久的歲月成長的人不可以解開封印石.]

不可以解開?剛剛明明是可以解開的呀!條件變成相反的了?我是聽到別人說封印的條件沒有改變... 所以答案只有一個...因為之前所使用的魔法將封印的條件給改變了.原來不是把封印石給解開,而是將封印的條件給改變了... 喔喔!之前準備的那樣盛大,結果只是這樣!

但是,那些魔法學者們看起來非常的高興.他們高興的還手舞足蹈的,好像他們只是為了改變封印的條件一樣,所以才施展魔法.剛剛那個施展魔法的人站出來說,因為在施展魔法時,出了一點小錯誤,所以才沒有破壞到封印石,但是因為發現了一個重大的發現,所以大家都很高興.

但是... 魔法條件改變的話,條件應該要變容易才行呀,但是怎麼反而還是解不開呢?所以決定再試一次.魔法學者和我好像也有同樣的想法.於是又開始準備的工作 ...

...那天晚上,我從杜巴頓回來了.那些傢伙,一整天就只是改變封印石的條件而已,最不好的就是,只要越施展魔法的話,魔法的力量就會改變條件,條件變得更難.

雖然不知道他們試了幾遍,但是他們應該只會讓艾明馬夏的封印石變成永遠都解不開的條件吧,看樣子他們開始感到警張了,最後他們改變的條件如下.

[在同一個時間內,能得到東西最多的人可以把封印解開.]

我覺得我已經笑不出來了.
...隔一天,就像以前一樣魔法學會的說明出來了.

[...所有的人類時間都是限定的,只有將這時間有意義的使用,並能得到很多的經驗,並把這些經驗當作是使自己成長的人,才可以把封印石解開...]

實在是太好了呀.這樣一來,干脆把那些鱉腳的巫師抓起來好了

但是,到艾明馬夏的路何時才會開通呢.
我也是想自己敲開呀,但是我實在是太忙了.
...沒有人可以把封印石破壞

隱藏色系  頁面色系幻藍莓粉森林幽紫焦糖蒼藍
即時氣象 - Meteorology
2024-03-28 23:34~53

堤爾克那晴朗

杜巴頓下雨+80

班克爾晴朗

艾明馬夏多雲

山米爾晴朗

凱安港口晴朗

拉諾晴朗

克諾斯晴朗

庫爾克勒晴朗

傑利嶺晴朗

影子世界多雲

塔爾汀、塔拉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