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奇幻圖書館
技能書籍實用圖書文學書籍導覽手冊收集冊任務書素材集
  關於本站奇幻圖書館內館藏之書籍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書籍內文,一字不漏、一字不改的收藏於本站圖書館內,關於文字內容有錯誤或翻譯錯誤的地方皆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錯誤部份,本站不再予以修改。
研究封印石: 賽維爾地下城 - Research for the Sealstone : Ciar Dungeon [ 書籍資料 ]
Research for the Sealstone : Ciar Dungeon<br/>研究封印石:賽維爾地下城



- 研究封印石:賽維爾地下城 -
Research for the Sealstone : Ciar Dungeon


傑利曼 著


目錄

1. 序章
2. 確定封印石年齡的必要性
3. 塞薩伊的研究結果
4. 賽維爾地下城的概況
5. 賽維爾地下城的封印石
6. 研究成果
7. 終章

1. 序章

我從很久以前就開始對帕爾赫德族進行研究,對於帕爾赫德族,人們最關心的就是封印石,人們對封印石都極為好奇,例如,封印石是什麼,封印石代表著什麼,它象徵人類將面臨的危險呢?還是象徵著賜予人類的機會呢?我對這些東西也進行了不少研究。我也曾經為了糾正人們對解除封印學派的誤解,出版過一本名為《研究封印石:萊比地下城》為首例的書。

這本書的前著裡面涉及了萊比地下城的內容,一經出版,就引起了空前的轟動。很多人寄來了鼓勵信,信上有的人說,從書中瞭解到了很多關於封印石的問題,也有的人說自己以前對解除封印學派有不少誤解之類的話。這些信給了我很多的信心,也鼓舞了我,並且讓我明白自己走的路是正確的,也讓我感受到了作為學者無比的驕傲。
這本書的前著讓人們充分瞭解到了解除封印學派的真正目標,同時也達到了我出版那本書的目的,因此我受到很多鼓勵,也增加了我的自信心。所以我研究人們極為關心的歐萊特地方民俗,並且決定以此為基礎再出一本關於堤爾克那另外一個封印石的書。

前著是以對封印石的關注為出發點的一本演繹性研究書籍。賽維爾地下城位於堤爾克那南部,我打算測定擋在賽維爾地下城入口的封印石的年齡,以此來鑒證學術界的定論,這也是我這次出版此書的目的。這本書的內容也許對於初學者來說會難一點,因為這不是一本入門的書,而是一本研究封印石年齡的專業書。但是,如果你是關注封印石的人,那麼我相信你不會後悔購買這本書的。
最後,感謝塞薩伊多年來為本書出版而提供的各種資料和種種好的建議,並且感謝他長久以來對我的鼓勵,才能讓我完成這本書,謝謝!

-立夏 六日. 傑利曼.

2. 確定封印石年齡的必要性。

在這本書的前著以《研究封印石:萊比地下城》為首例的書中我曾介紹過現在學術界關於封印石的定論,就是說封印石是摩圖拉戰爭之後為了防止殘留怪物偷襲臨近村莊而設置的,但至今為止這還只是一個傳說,其根據也侷限在幾本文獻而已。

那麼,為了證明這個學說的正確性,需要什麼方法呢?
辨別這個學說的真偽可以給學界三大派之間的意見衝突提供重要參考,所以如果你是研究封印石的人,那麼你就應該經由各種方式來研究這個課題。如果研究結果表明學界的此一定論是錯誤的,就說明封印石不是人類所創造的,而是被一個未知的力量所創造出來,此一結論也許就會使現有的學派——特別是保留及保護學派——失去其存在的意義。所以,研究封印石的來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那麼怎樣才能找到能判別是不是人類創造封印石的事實根據呢?
我決定拿封印石的年齡特徵來研究這個問題。如果能查明封印石的創造時間、地點,並且其結果與文獻中記載的封印石的設置時間和地點相吻合的話,那麼現有的學說就是正確的。
在這方面,我也要感謝既是朋友也是對我研究此方面的支持者——塞薩伊,他把自己的研究成果提供給我。

3. 塞薩伊的研究結果

塞薩伊對保護封印石的魔法進行了多年的研究,他的著作《測定年齡的魔法理論》裡面講到,他根據測定對岩石、枯樹、土壤等年齡的研究,開發了能測出除了生物以外的所有物體年齡的方法。

他的魔法引來了不少像我這樣研究古代歷史和民俗的學者們的關心。也因為這個魔法可以分辨古董的真假,所以聽說還吸引了不少古董商的關注。這說明他的魔法可以充分應用在商業上。

看了他的理論,我確信他的魔法對我的研究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請求他告訴我他的魔法咒語。
也許是因為我對學問的那股熱情,他無條件的接受了我的請求。如果使用他的魔法咒語,能得出理想的結果的話,這樣,在研究封印石方面,就可以立下超越學派的有意義的里程碑。

但是我萬萬沒有想到,我的這種初期構想,實現起來會如此困難。

4. 賽維爾地下城的概況

我的大半生都花在對帕爾赫德族的研究上面,對於研究封印石,我之所以選擇賽維爾地下城的封印石開始的第一個原因是,在測定封印石年齡時能夠容易地收集到文獻資料,而這些文獻資料可以用在新的研究上;第二個原因是,賽維爾地下城的封印石可以更加透徹地說明封印石對人類的影響,還能讓人瞭解封印石和地方文化之間的關係;第三個原因是可以拿來跟萊比地下城做比較。

那麼,萊比地下城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地下城呢?
賽維爾地下城位於堤爾克那南部,這裡周圍有很多猛獸出入,是帕爾赫德族及其後代為了考驗年輕人的勇氣而設立的,是一個具有重要意義的地方。

按照這個地方的古文記載,賽維爾地下城是黑色地下城的意思,像萊比地下城之類的地下城一樣,賽維爾地下城也是經由使用魔法,在短時期內完成的。文獻記載著賽維爾地下城是古代的戰鬥堡壘拉赫,因在魔法能量的副作用下,形成的地下迷宮。文獻還記載說,賽維爾地下城與一般地下城一樣,是以戰爭中的三位女神的首領茉麗安的神像來標記入口和出口的,裡面還有很多摩圖拉戰爭時儲藏的物資。

根據現有的研究及各種情況來看,可以說賽維爾地下城的封印石是摩圖拉戰爭之後,光明之神路易在位時設置的。靠近這個地下城,你可以獲得以下的資訊。

"只有擁有強大力量的人才可能解除封印。"

"強大的力量"中"強大"的程度有多少,沒有人知道(因為至今為止還沒有人解開過封印)。這裡的人都相信,總有一天一定能出現解除封印的人,並且,他們會封那個人為“賽維爾封印的捻碎”。歐萊特地區有一個關於“賽維爾封印的捻碎”的傳說,那就是,得到這個封號的人,地下城女神像會授予他更多的攻擊力和治癒力。雖然這個傳說只是口傳下來的,真假還不能確定,但是,如果真的出現“賽維爾封印的捻碎”的話,確認這個傳說的真假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5. 賽維爾地下城的封印石


春分的時候,為了測定賽維爾地下城的封印石年齡,我們進行了一系列的調查。我與塞薩伊、幾位魔法師、保護我們的戰士一起踏上了往堤爾克那南部的道路。途中,堤爾克那的小牧童和戰士們幫我們擺脫了猛獸的攻擊,幾天之後我們安全到達了賽維爾地下城。

我們開始在賽維爾地下城的封印上施展了塞薩伊的咒語,這一場實驗對於封印石的歷史有劃時代的意義,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們不知不覺中都興奮了起來。實驗開始時我們都滿懷期待地等待著結果呢...
但...結果是...失敗!

魔法的施展是成功了,但是,測定年齡的魔法藥水卻沒有起任何反應。是不是施展過程中存在了一些我們自己都沒想到的因素呢?還是因為春分這一時期的關係,在週期上讓魔法失去效力了呢?我們當場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並進行了鑑定。

饑腸轆轆的猛獸時時刻刻緊盯著我們,在那種情況之下我們還是冒著生命危險進行了從頭到尾詳細的鑑定,但...仍找不出原因。

在這種情況之下,與我同行的魔法學者們說出了自己的觀點,他們說,也許封印石的外部存在著保護封印石的古代魔法,我們所施展的魔法可能跟這些古代魔法有衝突,所以無法測出其年齡。為了使我們的魔法發生效用,必須要把保護封印石的魔法解除掉。接著我們按照他們的話,為了解除保護封印石的魔法,進行了一系列的研究,但,由於種種條件的侷限,我們的努力還是付之東流了。

雖然,結果是失敗,但我們從中學到了不少知識。

6. 研究成果

回去之後,我們開始把在這次失敗中學到的知識用在自己的研究領域上。得出的結論可以分三條,先拿我的來說吧。

我得到的結論是,在現有情況下是無法直接對封印石進行年齡測定的。所以我決定,大膽地修改年齡測算方法。我的想法是,既然不能直接對封印石進行年齡測算,那麼可以對封印石被設置好以來,在封印石上所改變的東西進行測算,例如,測算封印石痕跡的年齡,或者連續追蹤痕跡變化的時間點來測定設置封印石的年代。

為了把巨大的岩石搬到設置點,一定使用了不少方法來進行(在此方面請參考關於萊比地下城的封印石的介紹)。如此大的封印石,現在肯定是搬不動的。就算古代的魔法比現在厲害很多,搬動這個封印石的過程中也絕不可能沒有留下一點痕跡。

這個意思即是,研究從設置封印石以來周邊環境變化,從而推斷引起變化的時間點來測算設置封印石的年代。例如,研究因封印石產生的陰影而死去的樹木和因封印石而堆積的土壤等等...

用這種方法也許不能準確無誤地測出封印石的年齡,但是,用塞薩伊的魔法對這些東西進行年齡測算是綽綽有餘的。

我們開始對賽維爾地下城門口的枯木、周邊的灌木及周邊土壤的侵蝕狀態進行了鑑定。結果,我們在誤差為80年的範圍內測出了設置封印石的年代。雖然,誤差範圍比預定的多出了10-15年,但是,這個結果可以給現有的定論一個有力的依據。

另一方面,同行的魔法學者們決定,要根據魔力值衡量定律來測出魔力值衡量係數,



從而設法找出能解除封印石魔法的方法 。

魔力值衡量定律是連初級魔法師都能掌握的知識,就是說,為了使用特定的魔法需要消耗一定的魔力值,那麼施展逆魔法時也同樣需要同量的魔力值的意思。當然,掌握隨著兩個魔法的相互關係而變化的衡量係數也是很重要的。

與我同行的魔法學者們設法找出保護封印石魔法的逆魔法,並試圖用那逆魔法解除封印石的魔法,但是,因為使用那逆魔法而消耗了大量的魔法值,所以魔法學者們到最後,都變得非常的悲觀。但他們很快就根據兩個魔法的相關係數算出了衡量係數,並且通過這個係數計算出了解除魔法的條件。魔法學者們所算出來的解除條件為:力量35。即是力量為35的人可以打破這一封印石成為“封印的捻碎”的意思。這雖說是相當難以具備的條件,但也不是不可能具備的條件。我們相信,很快就會出現具備如此條件的“封印的捻碎”。

塞薩伊方面,他還在對使用自己的魔法抱有希望。他經過慎重的思考,得到的結論是,只要把封印石外層的保護魔法解除,那麼他肯定能經由對封印石的碎片施展魔法,準確無誤地測出封印石的年齡。即是指,只要有一個力量為35的人打破封印石成為“封印的捻碎”,他就可以使用自己的魔法得出結論,證明現在的封印石是我們的祖先為了保護自己而建立的保護裝置。當然也會給現有的論點提供有力的事實依據。

雖然我們野心勃勃的研究沒有得到預估的結果,但是,這並不代表就要因此而否定我們原先的假設和現有的論點, 我們還是得到了肯定的結果,所以還是讓人欣慰的。

7. 終章

這本書出版前幾天,我就聽說塞薩伊對其它地區封印石的碎片進行年齡測定,並且成功的消息。塞薩伊測出來的封印石的生成年代,是文獻上記載的摩圖拉戰爭結束之後的年代,但是文獻上沒有闡明對於封印石的設置說明,所以,不能用文獻來證明結果。所以我們希望賽維爾地下城的封印石能盡快被“封印的捻碎”所破壞,這樣我們就能解開封印石的歷史之謎了...

希望盡快出現解除封印石的勇士,這樣就可以結束這場圍繞在封印石生成及設置年代的一系列爭論了。

如果你是力量達到了35以上的勇士,那請你來賽維爾地下城,在那裡你可以盡情地施展你的能力。
希望讀者們能得到艾托恩神的祝福,戰爭女神——茉麗安燦爛的微笑會伴隨著每個冒險家和戰士們...

隱藏色系  頁面色系幻藍莓粉森林幽紫焦糖蒼藍
即時氣象 - Meteorology
2024-04-18 23:34~53

堤爾克那晴朗

杜巴頓晴朗

班克爾晴朗

艾明馬夏晴朗

山米爾多雲

凱安港口多雲

拉諾晴朗

克諾斯晴朗

庫爾克勒多雲

傑利嶺晴朗

影子世界多雲

塔爾汀、塔拉多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