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奇幻圖書館
技能書籍實用圖書文學書籍導覽手冊收集冊任務書素材集
  關於本站奇幻圖書館內館藏之書籍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書籍內文,一字不漏、一字不改的收藏於本站圖書館內,關於文字內容有錯誤或翻譯錯誤的地方皆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錯誤部份,本站不再予以修改。
夢想成為魔法戰士 - Way to a Magic Fighter [ 書籍資料 ]
Way To A Magic Fighter<br/>夢想魔法戰士



-夢想魔法戰士 -
Way To A Magic Fighter


斐一杜勤編著


目錄

1. 序文
2. 學冰矛吧
3. 冰矛的優點與缺點
4. 有用技能的運用
5. 魔法戰士的類型
6. 結尾

1.序文

在愛爾琳,許多夢想冒險的年輕人為了和凶暴的動物或魔族戰鬥,練習劍術。只要是在堤爾克那讀過書的人都會知道, 從雷納德老師那裡可以學到的精通戰術或防禦術,還有在佛格斯那裡可以學到的重擊術等,是作為劍士不可缺少的技能。

但是,實際上臨場戰鬥,就會明白用這樣的技術研磨是不夠的道理。特別是面對兇惡的野狼或熊時, 自己的技術被破解的瞬間往往就會跟著無法戰鬥的情況。

這並非只適合於獨自作戰時。組成隊伍,與同僚一同作戰時,將會更加需要各種各樣的技術組合。其中遠距離武器對‘掩護’主要攻擊者攻擊敵人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這時候也是,遠距離攻擊失敗或被對方的防禦抵擋的瞬間,將會延續主要攻擊者不能戰鬥的狀態。

在這樣的狀況下,除了學到技能以外,與對方的關係或運氣也將影響大部分戰局。一句話就是不可抗力因素增多了的意思。

那麼能不能避免這樣的危機部分,追求100%的安全呢?不管對方使用什麼樣的技能,不用擔心遠距離武器失敗,也可以戰鬥的方法是什麼呢?

那就是這本書中要學習的‘魔法戰士’之路。

2. 學冰矛吧

愛爾琳的魔法中最基本的魔法就是冰矛.

這個冰矛魔法可以透過2種模式學習。
第一,在堤爾克那學校,聽莎菈老師的授課。

第二,在堤爾克那學校,從麗莎老師或在杜巴頓學校的史帝華老師那裡購買冰矛魔法書來詳細閱讀。
第一方法需要經過3天的授課才可以學會,但是花錢少。第二方法是只要閱讀那本書就可以,但是書價很高。請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吧。
首先在兩個方法中掌握冰矛術之後,正式成為魔法戰士進行修煉吧。

3.冰矛的優點與缺點

冰矛最大的優點是100%命中。這不僅有冰矛,而是所有魔法都可以。魔法不同於遠距離武器,只要略為施展, 就必定命中敵人。

其次,在準備好發射的狀態下,不需要其他的瞄準。冰矛可以最多施展5個,只要施展5個,自己周遭將懸浮著隨時可以發射的5個冰塊。
因為這與弓或石弓不同,可以立即發射,所以即使第一次被對方的防禦抵擋而沒有發揮效果,緊接著可以用第二發攻擊對方。

第三是不消耗持久力。因為冰矛只消耗魔力,所以因為使用的技能過多而消耗了持久力的情況下,也可以安全擊倒敵人。

反之,冰矛的缺點如下︰

第一,只要施展一次,到用完施展的數量之前,無法進行一般攻擊,所以獨自作戰的情況下,請充分準備好擊倒敵人的數量, 或者好好掌握與一般攻擊能夠搭配使用的距離和數量。

第二,射程距離短。幾乎與短弓差不多,與長弓或合成弓等相比,射程距離確實比較短。br/>
第三,偶爾對首領級怪物無效。對魔法具有強烈耐力的首領級怪獸,幾乎發揮不出任何效果。

掌握了如上所述的優點與缺點之後,我們再來了解一下,實際進入戰鬥的時候,應該用什麼樣的要領進行戰鬥吧。

4.運用有用的技能

魔法戰士的戰鬥要領是魔法與武器的混合使用。魔法戰士不如專業戰士的攻擊力強,也不比專業魔法師的魔法強,但是可以說是在任何狀況下, 不用受到攻擊就可以擊倒敵人的全能輕戰士類型。

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魔法戰士的技能運用如下︰

- 用武器進行一般攻擊。
- 敵人被擊倒的期間施展魔法。
- 敵人反擊或使用技能時,先用魔法將其僵化之後,再進行一般攻擊。

以大部分的怪物為敵人的情況下,魔法冰矛 F等級也能充分發揮其威力。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等級不高,施展時間也會很長,所以必需練習擊倒敵人之後馬上能發動技能的模式。

另外,還要注意的是在敵人被擊倒之後站起來的‘透明狀態’下,施展克制用魔法時,敵人就會再次被擊倒。就如雷納德老師的戰鬥學講座就可以知道, 敵人成為透明狀態時進行攻擊是沒有好處的。所以充分分開自己與敵人的位置之後,再施展魔法還是比較有利。

所以在敵人倒下期間形成的魔法施展,需要適當把上述互相相反的兩個因數取得平衡。

- 在敵人進行反擊之前,最大限度快速施展。
- 充分保持與敵人的距離,為了在敵人成為透明狀態時,不攻擊。


迅速施展之後,是否分開自己與敵人之間的距離,還是預先拉開距離而施展,這根據所面對的怪物有所不同。 但是,一旦掌握技巧,就可以完全不用受傷也可以擊倒怪物。

5.魔法戰士的類型

魔法戰士中也有注重戰鬥技能的接近專業魔法戰士和注重魔法技能方面的智力型魔法戰士。

注重戰鬥技能、接近專業魔法戰士主要修煉精通戰術與暴擊技能到很高的境界,並掌握低等級、用於克制的冰矛技能。暴擊技能的情況下, 武器傷害與魔法傷害兩個全部適用於致命打擊,非常有用。但是由於魔法的施展時間長,所以需要好好掌握對方的技術,再進行對策。

為了成為專業型魔法戰士,在健康與體力快速成長的小時侯,多多修煉才對。

智力型魔法戰士需要把冰矛提升到高等級,瞬間施展2~3個,在所有情況下混合使用冰矛術的類型。 有時學習冰矛術之後,還學習使用光箭或火炎等其他系列的魔法。

為了成為智力型魔法戰士,在智力與手藝快速成長的青年時期,多多修煉才對。此外,儘管和戰鬥無關, 但是透過讀各種教育書籍,努力提升智力比較好。

另外,魔法戰士的情況下,使用可稱為戰士之夢的雙手劍比較適合。這是為了要穩定提升魔法,而被疏忽的劍術, 發揮高戰鬥力的原因。

6. 結尾

魔法戰士是不用擔心如何用笨重厚實的盔甲武裝全身,或擔心缺少的魔力,也能夠全能戰鬥的優秀頭頭。另外其效果不管是在獨自作戰時或者結隊作戰時, 都能發揮得很出色。這個在愛爾琳,由已經走上魔法戰士之路的眾多冒險者那裡也可以證實。

你也透過閱讀本書,成為隨時隨地發揮最大效率的魔法戰士,向愛爾琳最高冒險者挑戰吧。

隱藏色系  頁面色系幻藍莓粉森林幽紫焦糖蒼藍
即時氣象 - Meteorology
2024-03-29 23:34~53

堤爾克那多雲

杜巴頓晴朗

班克爾晴朗

艾明馬夏下雨+35

山米爾晴朗

凱安港口晴朗

拉諾晴朗

克諾斯晴朗

庫爾克勒晴朗

傑利嶺晴朗

影子世界多雲

塔爾汀、塔拉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