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奇幻圖書館
技能書籍實用圖書文學書籍導覽手冊收集冊任務書素材集
  關於本站奇幻圖書館內館藏之書籍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書籍內文,一字不漏、一字不改的收藏於本站圖書館內,關於文字內容有錯誤或翻譯錯誤的地方皆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錯誤部份,本站不再予以修改。
無法取代的魅力. 營火技能. - Campfire with skill [ 書籍資料 ]
Campfire with skill<br/>無法以言語替代的魅力



-無法以言語替代的魅力-
營火技能 - -
Campfire with skill


阿擔男著


  

   最近在荒野上常見點燃營火盡情聊天的人們。點燃營火,望著愛爾琳的夜空,手指著閃爍的星星...就這樣人們之間漸漸有了互相認識、 互相親近的機會...這是多好的事情啊。沒錯,這正是有了營火才有可能發生的。

不僅如此,利用營火還可以料理食物,圍著營火的人們可以互相分享食物。還可以利用營火,避免動物們的襲擊。如果是弓箭手, 那麼營火將是射火箭的好幫手。就這樣營火對於愛爾琳有重要的意義。

然而,所形成的營火中,相當部分由營火工具所形成的。這樣會有什麼問題嗎?不,當然沒有問題了。營火工具是非常有用的東西, 因為不管是有沒有營火技能、不論是男女老少,皆可安全又容易地點燃營火。

但是,走到利用工具點燃的營火前,問說「這營火是不是沒有利用營火技能點燃的?」的話,那些人馬上就會反駁說︰

[何必浪費時間學營火技能呀?]

哦,天啊,氣死我了!一個不會使用營火技能卻只能用營火工具點火的人,竟然無視於這技能的必要性。長期在荒野生活的我這個冒險家, 沒有辦法抹去荒謬的感覺。

是的。這本來是冒險家才能夠使用的一般的營火技能,由於營火工具的濫用,現在衰敗成連孩子都可行的工作,漸漸地,人們不在乎那些點營火過程中得到的樂趣和歡樂, 使得這技能漸漸地被遺忘。

竟然從沒有營火工具根本就無法得到火種的小毛頭們聽到這些話,簡直是對冒險家的侮辱。

身為精通營火技能的冒險家的我,用以下兩點說明營火技能有哪些優點無法以營火工具(物品)執行。

1.只要有技能,可以隨時隨地收集材料,開始點火。

營火工具是從點火到滅火,買別人準備好的材料來使用。當然也需要把笨重的材料運到露宿地點,露宿時間越長,所使用的營火工具數量也會增加, 這樣以來,本目的在於盡量使用當地材料的露宿失去了它的意義。

大家想想,用營火工具之類的攜帶品,佔據裝備空間,那樣只好放棄真正重要、有用的裝備或工具了,那裡還有比這個更愚蠢的傢伙呀?

熟悉使用營火技能的人,即使只持有小小的斧頭,也可以從附近的樹木,馬上就可以獲得木柴。和連濕木柴和乾木柴也不會分的人不同,有營火技能的人, 就會挑選最好的木柴。

這不是煩瑣的事情,而是在接觸大自然,找出正確的木柴,這也是讓你發現勞動的樂趣的事情,年輕人必需先瞭解這些意義。

2.可以製作恢復速度快的營火。

如果使用營火工具,大致上可以形成營火的模樣。但是,那不是完整的,用有限的營火材料製作營火,其大小和火力當然也受限制了。

比較一下,在寒冷中受難的人,透過微熱的熱量勉強保持體溫和透過正確的技能獲得熱量來瞬間恢復體溫的情形,一開始設計營火工具就是為了讓沒有技能的人在臨時 、簡便、容易地、不超過初學者的水準範圍內形成營火,也就是說這個工具只是作出營火模樣的商品而已。

悉營火技能的人,對於什麼時候該補充木柴、為了提升火力該如何配置木柴、如何才能持續火力等事情了若指掌,所以對營火工具所提供的有限營火之類, 只把它當作是小孩子的玩意兒囉。

想要有快速恢復生命力的能力,那就把營火工具之類的玩具丟的遠遠的吧﹗

所有的事情總是有規矩的,營火工具是實在沒有辦法的時候才使用的工具,如果是真正的冒險家就不應該被那種工具著迷,也不會做出像質疑營火技能的必要性的愚蠢事情。

年輕人啊,請記住!
方便舒服的另一面就是懶惰啊!

隱藏色系  頁面色系幻藍莓粉森林幽紫焦糖蒼藍
即時氣象 - Meteorology
2024-04-26 23:34~53

堤爾克那多雲

杜巴頓晴朗

班克爾晴朗

艾明馬夏多雲

山米爾晴朗

凱安港口晴朗

拉諾晴朗

克諾斯晴朗

庫爾克勒晴朗

傑利嶺晴朗

影子世界多雲

塔爾汀、塔拉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