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奇幻圖書館
技能書籍實用圖書文學書籍導覽手冊收集冊任務書素材集
  關於本站奇幻圖書館內館藏之書籍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書籍內文,一字不漏、一字不改的收藏於本站圖書館內,關於文字內容有錯誤或翻譯錯誤的地方皆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錯誤部份,本站不再予以修改。
愛爾琳音樂的歷史(1) - The History of Erinn Music (1) [ 書籍資料 ]
The History of Erinn Music (1)<br/>愛爾琳音樂的歷史 (1)



- 愛爾琳音樂的歷史 (1) -
The History of Erinn Music (1)


洛愛慈 著


音樂是從何時、以何種形式出現的,這一點無人可以得知。
但是,身為作者的我有一點可以保證,就是音樂起源於人類的出現,並且人類在使用語言之前就已經把音樂當作一種表現和理解的方法來使用。
因為,在尤拉斯大陸或克娜斯塔大陸的出土文物中就已經發現原始的打擊樂器。雖然這些打擊樂器不能表現具體的音階,但是用拍子和打擊就可以表現出人類的感情,所以可以說這是公認 的音樂起始點。

在尤拉斯大陸的帕爾赫德的出土文物中還發現了一些畫,畫中描繪了使用種種樂器進行演奏或進行音樂交流的情景。還有被稱為疫病地區的塔拉特,在那也發現了一些陶器和壁畫,那上面描繪著與魔族的戰爭史,出征打仗的勇士後面跟著一些拿著笛子或魯特琴的音樂師。
特別是從那些文物中可以看出帕爾赫德與古代其他人類所不同的地方,他們脫離了打擊樂器,開始擁有可以表示音律的樂器了。透過對圖畫中描繪的豎琴和魯特琴的觀察,可以斷定那時期的音階不像現在是七聲音階,而是以五音為基礎的音階。

帕爾赫德滅亡之後,有一個叫巴德的吟遊詩人用他們的故事編成歌曲,然後流傳下來。這時期的音樂的最大特色就是音樂具有敘事的能力,即是記錄過去的歷史並流傳後代的能力。在那之前,音樂只具有表現聲音的功能。

自從音樂開始強調其敘事功能後,音樂本身的性質也開始發生了變化,也有人認為這種變化會帶來負面效果。但是結果證明,他們是錯的。
為了讓含有故事的音樂能也像故事一樣給予人們感動,所以音樂的組成就變得極為重要,為了讓音樂可以流傳百世,所以就要找出把轉眼即逝的音樂永遠的流傳下來的方法。

在這個過程中出現了記譜法,即在樂譜上分別記錄音符和拍子的方法。接著以這個為基礎,音樂有了驚人的發展。

(未完,待續)

隱藏色系  頁面色系幻藍莓粉森林幽紫焦糖蒼藍
即時氣象 - Meteorology
2024-04-26 23:34~53

堤爾克那多雲

杜巴頓晴朗

班克爾晴朗

艾明馬夏多雲

山米爾晴朗

凱安港口晴朗

拉諾晴朗

克諾斯晴朗

庫爾克勒晴朗

傑利嶺晴朗

影子世界多雲

塔爾汀、塔拉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