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奇幻圖書館
技能書籍實用圖書文學書籍導覽手冊收集冊任務書素材集
  關於本站奇幻圖書館內館藏之書籍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書籍內文,一字不漏、一字不改的收藏於本站圖書館內,關於文字內容有錯誤或翻譯錯誤的地方皆為 Mabinogi 遊戲中的錯誤部份,本站不再予以修改。
營火說明 - Campfire Manual [ 書籍資料 ]
Campfire Manual<br/>營火說明書



- 營火說明書 -
Campfire Manual


阿丹南 著


目錄

1. 序章
2. 營火是怎樣產生的
2.1. 必備物品
2.2. 製造火種
2.3. 聚在一起點燃營火
3. 營火技能的使用
4. 營火的功能
5. 營火的禁忌
6. 終篇

1. 序章

如果問你人類和動物的最大差別,你會怎樣回答?

有些人會說是人會說話,也有人會說是人會使用工具。但我卻認為,人和動物的最大差別是對火的使用。
雖然動物比較低級,但它們也會進行有意識的交流,還有一些動物也是會使用簡單的工具,但只有火是個例外。所有的動物都是怕火的,就算有些不怕火,但也不會為了取暖或燒食物而刻意的去使用火。
所以我認為人和動物最大的差別是火的使用。有了火,我們不僅能取暖,而且還可以燒出美味的食物,當然還可以用來燒煉金屬,使得我們進一步的瞭解到了很多金屬的屬性。所以火不僅是人類文明的基礎,也是當前人類生存的必備條件,他對人類的意義是非常深遠的。

但是,火對於旅行者來說也並不是十全十美的。在一些不好的環境下如何去取得火本身就是個問題,而且控制好火勢,以避免發生火災更是個大問題!
這本書的重點在於告訴旅行者們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使用火,也就是是關於營火技能的書籍。它介紹了如何在野外生火,如何熄滅正在燃燒的火等。

讀完這本書,那你就會明白控制火勢比取火種更為重要,我相信你如果認真閱讀了這本書,它對你的旅行將有很大的幫助,會為旅行帶來很大的方便。

——入夏 12日, 阿丹南

2. 營火是怎樣產生的

2.1. 必備物品

眾所周知,火是需要燃燒的東西才會存在。點火時最重要的東西就是火種和燃燒物。
一般是用五個木柴和一些石頭搭好架子,以便點火。

石頭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找到,也沒有必要精挑細選,這對生火不會很大的問題,但木頭的選擇就不同了。如果不是易燃的,並且形狀和大小不是很合適的話,要點燃木樁還是很困難的。
不過你也不必過於擔心,這種木頭可以用斧頭從樹上砍下來。
乾草或是小木片也是點起火種的好材料,這些都很容易弄到。

先把附近的石頭圍成圓,不讓風把火種吹滅,而且這樣可以防止火向外蔓延。之後在裡邊放兩三個木柴和易燒著的材料,這樣營火的架子就基本搭好了。

不要忘記最重要的東西還是五個木柴。

2.2. 製造火種

下面我們要做得就是在營火的位置上點起火種。
五個木柴中三個放在營火的位置上,剩下的兩個就用來採集火種。
這時,採集火種的木頭應該選擇堅硬乾燥而且摩擦力大的。當然這兩個木頭不一定非要是同一種類的。
把大一點的那一根木頭中間挖個洞,把另外一根木頭插到裡面去,兩手用力轉動木頭,在摩擦過程中會發熱並產生火花。
寫起來很簡單,但實際做起來還是很費力氣的呢。(但只要你熟練之後可以一邊唱歌一邊生火。)

2.3. 聚在一起點燃營火

把這個火種放到已經準備好的營火上,點燃那裡的乾草,然後把柴火圍起來。
柴火並不是一下子就可以燒起來的,這個過程比較慢,你需要有很好的耐心等待。
要記住柴火堆得好不好對點燃營火起著很大的作用呢。

這一步一步都做好了,營火就可能會燃起來,但這也不是一次就能成功的,如果你是新手,2.2-2.3的步驟估計要做很多次才能成功。

3. 營火技能的使用

在你多次練習之後,就可以熟練使用營火技能了。在非常熟練的情況下,你可以用較少的資源點起營火。
準備好點營火的最重要的東西——五個木柴,確定你是帶在身上的,之後按'S'鍵打開技能欄。選擇其中的營火技能,按旁邊的[使用]按鈕,就會彈出一個新視窗,它會提示你放入相應的物品。
然後按'I'鍵打開物品欄,把準備好的五個木柴放進剛才的視窗。之後就可以使用技能,選擇營火地點,然後你就會看到營火在你指定的地點徐徐升起。

4. 營火的作用

新點的營火一般可以持續半天,它不僅可以為周圍的人提供亮光和溫暖,而且如果你有同伴,還可以提高他們的士氣。營火比較重要的兩個功能就是:

第一,營火一旦點起,其他動物便很難接近,在很多動物的潛意識當中火是很燙的,會讓它們很痛的東西,所以只要看到火光就它們就會躲開。從而點起營火之後,就算你向動物進行挑釁,營火也可以幫你擋掉一些進攻。
(但請不要輕易嘗試,如果出了問題,不要來找作者。請記住,命只有一條!)

第二,可以使體力的恢復速度變快。在營火邊坐下,你會發現生命恢復速度快很多。據冒險家們的話說,本須6小時的恢復,坐在營火旁只需要5個小時,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此外,營火還可以燒烤食物,做成火炬等。營火為那些旅行者提供了很多便利。

5. 營火的禁忌

在使用營火技能時,也有一些禁忌的,其中的一條就是在已經有營火的周圍,不要再點新的營火。靠得很近的兩個營火同時燃燒會讓你覺得很累,也有可能會發生可怕的火災,而且營火燃盡後處理起來也非常繁瑣。如果你一定要在原本就有營火的地方再點一堆營火的話,也請確保兩堆營火之間留有足夠的距離。

另外,在市中心或他人住宅的附近點起營火的話,是非常失禮的行為哦。(可以想像一下,如果有人威脅到你的財產,你會做何反應呢?)

火會給你帶來很多的便利,但如果你沒有很合理的利用,它也許會意味著一場災難。希望能夠充分認識以上的一切,並且慎重使用營火技能。

6. 終篇

通過上面的敘述,我們對營火的產生、使用方法和作用都有了一定的認識。在最後我想給讀者一些忠告來結束這本書。

首先希望大家只在必要的時候才使用營火。如果你過多地使用營火,就會燒掉很多的木材。營火越點越多,森林就會越來越少,切記!

另外,火是燒東西的,每次燒完之後都會剩下無法燃燒的灰燼。應該主動清理掉燒剩下的灰,給後來的人減少麻煩。

最後希望你能夠通過點燃營火,創造更多加深與他人情感的機會。

隱藏色系  頁面色系幻藍莓粉森林幽紫焦糖蒼藍
即時氣象 - Meteorology
2024-04-27 23:34~53

堤爾克那晴朗

杜巴頓多雲

班克爾多雲

艾明馬夏晴朗

山米爾晴朗

凱安港口晴朗

拉諾晴朗

克諾斯晴朗

庫爾克勒晴朗

傑利嶺晴朗

影子世界多雲

塔爾汀、塔拉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