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基礎中級高級會話情報精靈武器G1任務關鍵字G2任務關鍵字
G3任務關鍵字娜歐相關露雅相關

關鍵字的作用

  在《瑪奇Mabinogi》的遊戲中有一個特殊的系統,為關鍵字系統。此系統的關鍵字都會記載於角色身上的 旅行手冊 裡面,旅行手冊基本分為四大類:

[ 基礎 ] - 包括私人交談、附近的傳聞、關於技能、關於兼職、學習與修練相關等五項。
[ 中級 ] -
所有有關於場所的關鍵字。
[ 高級 ] -
未知。
[ 情報 ] -
情報包括情報留言的關鍵字以及技能的關鍵字都包含在情報中。

旅行手冊

  基本包含了四大類,在與 NPC 交談之後若獲得了新的關鍵字,畫面會顯示獲得了「XXXX」關鍵字的字樣。這些關鍵字都是用來在與 NPC 交談時觸發特殊的事件用,整個《瑪奇Mabinogi》的 任務系統 中,同樣都需要用到這個關鍵字系統,來觸發任務同時得到進行下一個任務觸發用必須使用的關鍵字,本站列出了目前《瑪奇Mabinogi》遊戲內所有的關鍵字,許多關鍵字看一看其實還蠻有趣的呢。

基礎

私人交談 聊聊比較私人的話題吧。
附近的傳聞 探聽一下附近的傳聞與某些人物的事蹟吧。
關於技能 詢問技能的事情,會得到如何學到技能與修練的方法。
關於兼職 針對可以領錢或得到食物的工作來對話,如果運氣好還有機會得到工作機會。
學習與修練相關 與學校的老師對話,在學校學習時使用。

中級

雜貨店 專賣日常生活用品的場所,詢問雜貨店的位置。
食品店 以食品店為主題來對話,可以獲得地點及相關資訊。
醫療所 可以獲得村莊內治癒師的所在地點及相關資訊。
旅館 關於村莊內旅館位置來對話。
銀行 保管物品的地方,針對村莊內的銀行來對話,會得到所在位置或相關的資訊。
鐵匠鋪 買賣武器及裝備的場所,針對村莊內的鐵匠鋪來對話。
餐廳 我看不妨聊一些村子裡的餐廳情形。
武器店 我看來問問看賣武器的地方在村子裡的什麼位置。
服飾店 我很好奇服裝是在哪裡買?可以聊一些附近服飾店的情形。
書店 不論什麼書,現在都需要,問問看書本在哪裡可以買到。
議會廳 聊一聊村子裡議會廳的事情。

高級會話

- 目前無任何高級會話相關關鍵字。

情報

遠距離攻擊 無法以近距離進行攻擊,需採用敵人在遠方時的攻擊方法,詳細方法需依照雷納德教過的方法,現在雷納德在學校裡。
聽說使用弓箭可以輕易的攻擊較遠的敵人,傳聞鐵匠舖的佛格斯有在做這類武器,可以去問問看。
樂器演奏技能 樂器演奏技能 聽說要彈奏音樂必須要先學會如何樂器演奏,傳聞中教堂的修女安黛莉知道如何使用去問問看吧。
魯特琴 聽說是這附近最容易取得的樂器,似乎聽到雜貨店有在賣的訊息。
作曲技能 學會這個技能後,是可以把店裡賣的樂譜自行寫下來的,詳細方法可以詢問教堂的安黛莉,可以得到更多的知識。
紡織技能 這是利用布料製作衣服的方法,聽說凱琳做的不錯,我去問他吧!
穿心箭技能 這種射箭的方法可強力射擊遠方的敵人,自衛隊長對於這些很內行,去問他吧!
反擊技能 迪莉斯告訴我的技能,從名稱上就感覺到力量,可以向學校的武術老師雷納德問問看。
重擊技能 將力量集中起來攻擊,可以將敵人打的很重,飛的遠遠的。麗莎說武術老師雷納德應該懂的更多。
騙子 原來崔弗是這種人........真令人失望,我要找他理論。
採集 可以從大自然及動物身上取得人類可用材料的方法。
廣場 可讓多人聚集的寬敞空間。
堤爾納諾 完全沒有疾病與死亡的地方(年輕的地方),這句代表永遠的樂園。
Mabinogi 這句代表吟遊詩人之歌,也代表媽媽們在孩子睡前唱的那首搖籃曲。
蓄水池 儲藏村莊裡所需要的水。
農耕地 農民採收農作物的工作場所。
風車 利用風的力量來轉動齒輪藉以搗碎穀物及挑水的建築物。
阿里亞溪 流淌在提爾克那村落東邊的小溪。
村長的家 村莊裡最長者所住的家,與長老見面時最好要有禮貌及誠意。
教堂 教堂是供奉神的場所,聽說如果有宗教的問題想要討論時可在此這裡得到幫助。
學校 學習技能及獲得知識的地方,如果去上課老師就會教你想要獲得的技術。
樂譜 這是把旋律換成符號寫在紙張上,要讀要寫都需要特別的技能。
營火技能 聽說有生火的技能,向提爾克那的牧羊少年問問看。
墓地 村長屋子的後方似乎有塊墓地。
釣魚技能 在水邊用釣竿和魚餌進行釣魚的技能。

精靈武器

古代精靈的化石 找到古代精靈的化石,艾頓答應精煉成精靈石。問吉爾摩關於通行證的事。
精靈武器的契約 精靈武器的契約,只有特拉克可以做。使用該關鍵字,委託他進行精靈武器的契約。

G1任務關鍵字

特拉克 在希德斯特雪原遇到的那隻熊,寫了一個簡單的字似乎是個人名。問問其他年長者可能會得到答案。
消失的三勇士 傳說有三個勇士為了迎接黑色翅膀的女神降臨,特地前往堤爾納諾,不過他們去了堤爾納諾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鄧肯村長曾說過特拉克就是他們其中的一位。如果想要更詳細的資料可能要問問村莊內的其他人。
女神茉麗安 擁有黑色翅膀的女神在堤爾納諾保佑著每個戰士與人類們。
希德斯特雪原的夜晚 米恩神父說過如果想要與特拉克說話。可以在晚上時再去拜訪希德斯特雪原試試。
永恆之地 堤爾納諾 特拉克說了一本書名。要我到杜巴頓的書店去尋找那本書。
樂園 永恆之地~提爾納諾 在書裡描寫著提爾納諾是神的世界。雖然是個沒有疾病的樂園,但書裡還是寫著提爾納諾的存在與真實性是無法證實的,需要再與特拉克再談一談。
魔族項鍊 說邪惡的黑魅魔繼承女神的旨意的徽章。
神職人員項鍊 拿出魔族項鍊之後知道了相關的故事,向其他神父的詢問相信會知道更多。
杜 布拉烏 達衣闌 瑟嫩 魔族項鍊後面鑲嵌的字。競技場哥布林格勒說這是「女神,接受我們的月光吧...」的意思。
杜 布拉烏 達衣闌 瑟嫩 在特拉克說明下已瞭解了確切的意思。「女神啊, 讓您的魔力降臨倒我的身上吧。」希望能找到魔族的人來確認一下。
克莉絲的過去 克莉絲還是魔族時的模樣是個魅魔。但和其他人來詢問這樣的話實在是不太禮貌。就直接和詢問她吧。
克莉絲的傳聞 克莉絲拜託您將他還在杜巴頓的消息告訴給特拉克。
瑪洛士 寫魔族之書的人。似乎對人類非常煩感。
瑪洛士 奎伊迪恩 莫伊圖拉的第二次戰爭中活躍的英雄。 據說阻擋了魔族燒燬愛爾琳的最後攻擊後就犧牲了。
瑪洛士的遺失物品 看完翻譯的特拉克的故事,裡面似乎說瑪洛士丟失了什麼東西。到杜巴頓的會議廳問問吧。
女神茉麗安的復仇 女神對貪婪,破壞秩序和和平的人類很失望。為了讓人類懺悔似乎有報仇的意思。和鄧肯說說。
智者的記事本 蕾拉通過著名的學者得知的復仇之書,關於第2冊的信息。看它用於賽爾地下城一定具有一定的魔法。
格裡斯貝恩 復仇之書最後一冊中的名字。像是魔族侵略的方法。問問鄧肯吧。
破壞的化身 格裡斯貝恩 鄧肯介紹的書的標題。古代弗魔族召喚的傳說中的巨大魔神格裡斯貝恩,據說是有著可怕威力殘忍的魔法生命體。書被布萊斯借走了。
格裡斯貝恩的骨頭 布萊斯說為了召喚格裡斯貝恩先要收集真鐵形成的骨頭, 然後需要魔法的施法。
茉麗安的叛變 女神茉麗安托夢給三勇士給住們懲罰這件事總是讓我不安。女神茉麗安難道真的是由二張面孔的女神嗎?問問像特拉克或其他人吧。
女神的請託 女神又在夢裡告訴我。魔神格裡斯貝恩即將復活。 在那之前要來救她...
去堤爾納諾的方法 如果不盡快知道去女神所在的堤爾納諾的方法,這個世界將毀滅。那個方法只有從那裡回來的人才最清楚。
壞掉的金屬項圈 鄧肯給的中間壞掉的金屬項圈。上面寫著「我們還會再見的」。似乎和以前使用的瑪洛士的Unknow物品一樣。
錫古 看到白翅膀披肩的存在。雖然還無法確定這是怎樣的存在,但看起來她是在假扮茉莉安女神。
另一個世界的封印捻碎 女神告知的解開封印石的條件。不要告訴別人。
格裡斯貝恩的復活 格裡斯貝恩的復活快到了。按照女神說的格裡斯貝恩被召喚的地下要塞。沒有時間了。
米恩的請託 雖然不知道特拉克寄存在米恩那裡的是什麼東西,米恩神父說可以委託給麗莎老師那裡。

G2任務關鍵字

光之騎士 茉麗安女神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應該具有某種重要的意義。
聖騎士 神聖的騎士,光之騎士的另外一種叫法。
光之騎士 魯 茉麗安女神告訴我的名字,向人們問一下他曾經是什麼樣的人。
魯的幽靈 身穿發亮盔甲的幽靈,在菲歐納地下城裡飄蕩著。布萊斯知道有關魯的其他事情?
瑞達爾的最後 聽說瑞達爾是因黑暗領主而死的。聽傱布萊斯的囑咐,去查一下最強的聖騎士之死因。
聖騎士與暗黑騎士 柯倫對瑞達爾的死很敏感。去告訴布萊斯,聖騎士團是為了抵抗暗黑騎士而存在。
善行 善行是幫助困難的人的行為,去艾明馬夏調查一下有困難的人。
聖騎士的資格 從布萊斯給的東西中看到瑞達爾的過去,作為聖騎士的他曾因不負責任而使領主受傷。再與布萊斯談談。
精靈 茉麗安女神說,在菲歐納森林中出現了魯的幽靈是因為精靈們的祝福。 像女神所說的,和德魯伊特拉克談談精靈與光之騎士的關係。
水之靈雅戈 水之靈雅戈知道有關具有精靈魔力的聖騎士盔甲的事,去找雅戈,和他好好談談。
可疑的外貌 對於人們猜想的可疑外貌,按照阿日囑咐的來談吧。
秘銀原石礦山 為了製作精靈的盔甲,去找班克爾的吉爾摩以後,再以此為話題好好談一下吧。
神聖之心 無法認出的技能,好像與聖騎士有關。瑞達爾說不定會知道?
艾斯拉的目的 艾明馬夏的人民之間好像謠傳了一些對艾斯拉不好的閒話,按照柯倫的意思,去找艾斯問問。
瑞達爾 聽說是聖騎士團中最出色的人物,不知道艾明馬夏的人們是怎麼想的。
秘銀盔甲 秘銀盔甲。雅戈說只要拿到此盔甲,就能給精靈祝福。去雅戈那裡,和他談談。

G3任務關鍵字

封印的毀滅 茉麗安女神出現表示,阻擋那世界與愛爾琳之間的封印正在破裂。與特拉克對話吧。
破壞女神 馬夏 會招致這世界最大災難的破壞的女神。特拉克應該很想知道...有沒有其他相關情報呢?
多洛克 佩達 見到錫古時聽到的事情。錫古為了侵略人類世界而正在準備。向瑞達爾或其他人詢問吧。
裡亞 帕勒 古代的智慧。將有限的存在覺醒成為神般的存在。關於這方面,詢問凱歐島的魔族吧。
科隆克斯亞 呼喚假的裡亞 帕勒所在房間內的龍石像時的名字。向克莉絲或其他人確認吧。
制止馬夏的復活 女神被錫古再度封印,馬夏正要復活。不趕緊制止的話,愛爾琳將會被毀滅。與特拉克商量吧。
往那世界的通行證 聽說吉爾摩販售通往那世界的通行證。用此關鍵字去詢問吧。
精靈之淚 有關守護符咒的材料精靈之淚,向精靈武器詢問吧。

娜歐相關

娜歐的朋友 從地下地裡救出娜歐的朋友到底是誰呢?
娜歐的貓頭鷹 聊聊娜歐養的貓頭鷹吧。
娜歐的黑色套裝 聊聊娜歐身上穿的黑色套裝吧。
貓頭鷹卷軸 問問貓頭鷹送來的卷軸吧。
胸口 ㄟ....隨便問問似乎會被當成沒有禮貌的人。
露雅給的衣服 可以把露雅給的衣服送給其他人。能穿這種衣服的人會是誰呢?
娜歐的黃色春裝 送給娜歐的黃色春衣。從娜歐的美麗,看到了更生動的春天。
娜歐的白色春裝 送給娜歐的白色春衣,使娜歐看起來更為純潔。
娜歐的粉色春裝 送給娜歐的粉色春衣,增添了娜歐的美麗風采。

露雅相關

露雅: 蘋果 送蘋果給露雅
露雅: 巧克力 送巧克力給露雅
露雅: 白鹿傳說 送白鹿傳說給露雅
露雅: 加籐巧克力 送加籐巧克力給露雅
露雅: 烈焰紅日(雞尾酒) 送烈焰紅日(雞尾酒)給露雅
露雅: 匕首 送匕首給露雅
露雅: 愛拉繫帶靴 送愛拉繫帶靴給露雅
露雅: 軟皮靴 送軟皮靴給露雅
露雅: 短劍 送短劍給露雅
露雅: 一束藍玫瑰 送一束藍玫瑰給露雅
露雅: 長劍 送長劍給露雅
露雅: 護衛手套 送護衛手套給露雅
露雅: 變形劍 送變形劍給露雅
露雅: 長刀鋒手套 送長刀鋒手套給露雅
露雅: 普通手套 送普通手套給露雅
露雅: 圓盾 送圓盾給露雅
露雅: 棉甲 送棉甲給露雅
露雅: 弩 送弩給露雅
露雅: 路易斯束腰服 送路易斯束腰服給露雅
露雅: 杜克工作服 送杜克工作服給露雅
露雅: 特殊鎧甲 送特殊鎧甲給露雅

隱藏色系  頁面色系幻藍莓粉森林幽紫焦糖蒼藍
即時氣象 - Meteorology
2024-03-19 23:34~53

堤爾克那晴朗

杜巴頓多雲

班克爾雷雨

艾明馬夏多雲

山米爾下雨+25

凱安港口下雨+40

拉諾下雨+35

克諾斯多雲

庫爾克勒下雨+55

傑利嶺下雨+10

影子世界下雨+10

塔爾汀、塔拉下雨+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