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區
奇幻藝廊 - 交流廣場 - 觀看文章
藝廊主頁我要繪圖精華作品繪版資訊繪圖規則我的藝廊作品上傳暫存交流廣場
主題列表發表文章
【繪圖技巧】想詢問各位的上色方式和技巧
緋嵐 [ Lv.32 ] ?
如題。 
有時候從過程也很難明顯看出使用工具和端倪(? 
想多多學習電繪的上色方式與技巧 
可以請問各位 
1.在線稿完成後是如何上色的 
2.或直接的無線繪方式
2011-03-25 13:34:46
郭靖 安達 [ Lv.210 ] ? Re:1 2011-03-26 03:27:13
咱是一.. 
先鉛筆亂塗..後調透明度一層一層色塊疊. 
然後細部則慢慢慢慢點像素,超慢而且很龜毛 
 
咱也很想聽聽大家的上色方式...((筆記準備
緋嵐 [ Lv.32 ] ? Re:2 2011-03-26 11:27:50
是疊在同一個圖層上? 
像素!!真是太有耐心了甘拜下風啊!!
綾妮 [ Lv.238 ] ? Re:3 2011-04-03 07:57:00
人家的方法就是 
完成線稿後當然就是 
換個新圖層上色^0^ 
看哪個畫版吧 
用BBS的話就先上背景 
因為只有一個圖層 
如果是別的畫版 
通常我都先上人物 
因為有很多圖層可以用嘛XD 

我畫的無線稿是先打好草圖 
在新的圖層直接上色這樣QAQ 
 
 
希望能幫到你
duelas [ Lv.506 ] ? Re:4 2011-04-07 20:00:37
安達真的好恐怖 O A O!!! (驚
negi1147 [ Lv.123 ] ? Re:5 2011-04-10 20:07:33
小弟我是用Shi-Painter v1.114 當基本繪板(除非要用網點才會換板....) 
因為裡面附有已調好的顏色,比較能去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或是拿來當作找顏色的方向。 
我是1.唷~ 
(使用的工具有1.筆2.噴槍3.水彩(依使用程度排序~~)) 
先用筆繪製草稿(通常都搞超久的= = 小弟我手很會抖.....),因為筆的線條比較不會分岔(對我來說啦...) 
- 換圖層 - 之後 
(如果有畫到白色我會先把環境色上好,就只是單純的色塊) 
習慣性先完成人物..... 
STEP1. 先上基礎色:先上妳想要的基礎顏色,但是不要用太深或太亮的顏色,因為這樣後面要加深或加亮會不方便找到滿意的顏色。(小弟我都是用 "筆" 上色.....因為看起來顏色比較飽滿,可能是我技術沒到家吧....還得請高人指點迷津....) 
 
STEP2. 想好光影上明暗面色塊:再用1張新圖層開始畫深色和亮面,一樣是 "筆" 塗出色塊,這時顏色可以單純一點,基本上小弟這時我都只用3種顏色(含基礎色)。 
 
-----這時可能會覺得好怪喔,圖都深一塊明一塊的很違和------- 
STEP3. 混色: (我習慣開新圖層)開始把看起來很怪的地方用 "噴槍" 來把色塊打勻,小弟我會先用ALT吸色(習慣先畫暗面因為亮面可以用橡皮擦擦出來XDDD)將R、G、B、A中的A調低(有時候會只有用到10左右),這樣噴槍噴顏色的量會減少,多噴一點面積後,在妳噴完的地方吸色,吸妳覺得適合用在這區域的顏色,再繼續噴,再吸再噴.....,因為你有基本色當你的顏色的墊背所以噴槍可以多噴一點顏色【明暗都一樣喔~~最亮的地方可以用白色直接代替】但是顏色盡量別用的太雜,這樣看起來會髒髒的,混完後就算完成90%了!!(這還滿傷神的哈哈,我技巧沒有說很好,所以在這邊我也是花了一點時間在練習XDD) 
 
-----再來我會把很黑很黑的線稿透明度調淡------(最近會用 混色好的顏色 來重畫線稿,依該區顏色不同有所改變) 
STEP4. 畫細:痾......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說耶,因為我也不太會畫細......痾.... 
(一樣是用噴槍)我是先看哪邊顏色需要加深或變亮的就會在這時開始加的更深變的更亮,然後將服裝的邊緣上比該色還深的顏色,用以增加服裝的厚度感。(然後我會用加亮工具適度的調想要的感覺像是髮絲或嘴唇) 
 
STEP5. 氣氛色:開一張新圖層用筆畫上妳想要的顏色,將氣氛色的透明度調淡,淡到粗看看不出來細看才看的到一些些的程度。(這邊要視地方來加適合之顏色,小弟我目前只用在皮膚的紅潤感,其他地方還沒試過...) 
 
STEP6. 背景:小弟我最無能為力的地方........這時我就會去找資料或問朋友。 
 
認真的結論:會用滿多的時間再一個地方!!而且眼睛會很疲勞!! 
 
基本上小弟我是這樣上的.....最近也在練無線繪(深切覺的練習多了就會進步) 
希望能幫到你XDD  
可能還會有不足的地方或是更好用的方法,希望大家能提供建議XDD((我也想學一下~謝謝 ^ ^
[ 1 ] 共 1 頁
快速回覆文章


關於藝廊交流廣場
  為了讓本站奇幻留言板能夠更明確的屬於瑪奇相關的文章,特別開放此區提供大家交流,此區為奇幻世界藝廊專屬交流區域, 關於藝廊相關的問題以及一些交流都可透過此交流廣場進行交流。此區並不會做太多的發表文章限制,若不是惡意洗版或有不雅文字等, 本站會盡量讓所有會員能夠在此討論關於藝廊合圖邀約、技巧請益等交流事項。